晚餐時間 媽說 今天 你們自己打算 ... ┐(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醬巧的巧 剛剛下班時 我有買了袋雞肉香腸︿( ̄︶ ̄)︿
翻了廚櫥 翻了冰箱 翻了櫃子

欸~ 看看我找到了啥?!
義大利面 (有!)--買很久了 (#-.-)/r 還好還沒過期
海鮮豆腐 (有!)--上次煮火鍋用剩的
雞肉香腸 (有!)--(((‵□′))怒 那不是剛買的嗎?!
芹菜 (有!)--媽昨天剛摘的
雞蛋 (有!)--那不是廢話嘛?大多家里都有嘛!!

嗯嗯~ 還有我需要的調味材料啊...
醬清 (有!)--家家必備調味料
白胡椒粉 (有!)--很普通很普通的家家必備調味品吧
食鹽 (有!)--昏~誰家沒有鹽?!
橄欖油 (有!)--這是姐買的.但她沒用過.那她是為了啥買的?!
乾燥羅勒葉碎 (有!)--我為了拌沙拉 醃肉類 特地買的

 



 

嘿嘿~ 那我今天就煮我的創意新料理--中式炒義大利面 (看食材想到的) 漲( ̄︶ ̄)

 

首先 開始準備食材...
義大利面一人份一把 折半 (對我家一人份的小鍋子來說 乾麵條太長了)
鍋子加水 撒些鹽 加點橄欖油 煮沸 (鹽可以保水沸點 橄欖油可使面不會黏在一起)
水沸時 入麵條 偶爾攪一攪以防黏成一塊 

等待面熟時 準備其他食材

(我用的義大利面需要15分鐘才會熟 但我的刀功很慢啦~ 所以 時間剛剛好) ╮(﹀_﹀")╭

雞肉香腸隨意幾條 (我只需要三條就夠了) 橫切對等三段 然後豎切成條絲 (但也不用太細啦)

海鮮豆腐隨意幾塊 (我用了四塊)橫切半 然後豎切成條絲 (但也不用太細啦)

接著 把芹菜略切碎 (但也不用太碎)

雞蛋敲入小碗 略打散

 

麵條差不多快熟了... 

找個可以把麵裝入但還有空間的碗 加涼開水八分滿 再加入冰塊保冷

麵撈起 裝入有冰水的碗 放涼 略濾乾(面過冰水可保QQ口感哦!)

**如果水不冷了 可加冰塊保冷

 

大火熱炒鍋 倒些橄欖油 略兜 讓炒鍋表面都有油

下雞肉香腸 略炒 再下海鮮豆腐 略快炒 然後下面條 快炒

**如果感覺有點黏鍋底 可加點橄欖油 然後把稍微黏鍋底的給鏟起 要不 會烧焦

**如火太大 就轉中火 或小火

 

轉中火 面條略鏟散開 雞蛋以兜圈方式倒在面上 略兜炒 讓面條可大致佈滿蛋汁 然後快兜炒

**如麵條還是太長 可鏟斷 方便攪動

 

一邊兜炒 一邊等雞蛋略熟 然後隨意撒入乾燥羅勒葉碎

繼續兜炒 把芹菜碎也倒進去 兜炒 

略下醬清作調味 快兜炒 (蛋汁差不多都熟了)

 

麵條略鏟散開 熄火 隨意撒下白胡椒粉 快兜炒 入盤 上桌

 

鏘鏘鏘鏘~ 「私房中式炒義大利面」 完成!


看起來就是很噢依西涅 (日譯:非常においしい ですね)



 

色 香 味 評論時間:(評判:媽與我--您真內行!)

色--黃色的面 褐(紅)色的香腸 綠色的芹菜(太少了 簡直就像沒有) 白色的豆腐

香--鍋氣不是騙人的 但也不會太重 要不就都烧焦了 當然 還有淡淡的芹菜及羅勒香味

味--剛剛好 不會太咸 但也不會太淡

 

媽:不夠咸 面條有點硬 下次可放些青菜(沒有菜的感覺)

我:不錯了 想我多久沒有炒義大利面了 還有此成果 OK了 ╮(╯▽╰)╭
   味道剛剛好啊(我喜淡口味) 
   面是有點硬 炒太久 老了(面乾掉 會縮水 縮水就會稍微硬芯 但是QQ口感很不錯)

   下次芹菜要放多一點 顏色不夠看 配料也可放多幾種


欸~ 我會繼續加油的! 甘般爹涅!(日譯:がんばんてね) 漲(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兒(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