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早午餐...不想又煮面.

本來想做壽司,開了冰箱... 欸~ 雞蛋沒有了!!

就開了飯鍋 一看,原來媽今天煮了拌飯(類似炒飯,但是 是用煮出來的).

啊哈!有材料了!! 就用飯鍋里的飯 做御飯團吧!

剛好冰箱里 還有過年前買的 蟹棒跟芝士雞肉香腸 還沒用完.


這次的用料嘛...4条蟹棒 跟 4粒芝士雞肉香腸 就夠了.

等待蟹棒跟芝士雞肉香腸解凍的那段時間 就做御飯團吧!

因為不想做太大顆的飯團;然後如果用手量又不准;我就用最小的勺子(大概兩湯匙或三口飯)來測量.

包捏飯團就用廚房用膠袋好了.先用刀從邊緣把它切開,張開就成一張紙樣.因為我沒有保鲜膜,所以只好這樣做.


膠袋先抹點油以防等下飯團做好時,可能會貼住膠袋.

用勺子盛飯,接著用湯匙把多餘的飯依勺子的邊緣刮掉.然後倒在抹了油的一面上.

每顆御飯團用兩勺飯量.

接著把膠袋從抓緊成團(像包水餃那樣).邊抓邊捏膠袋裡的飯,直到飯團緊實不鬆散.

然後就可以先擺在盤里.

這次的飯鍋里的飯量非常剛剛好,就剛剛好夠我做了8顆御飯團.


接下來蟹棒跟芝士雞肉香腸也解凍了.

把平鍋先用小火熱鍋.熱鍋的同時,我把香腸直段切半.

然後香腸切斷面朝上擺進鍋里,再放入蟹棒.

鍋蓋蓋上,加熱.


等待平鍋加熱 煮熟蟹棒跟香腸的同時,

我從冰箱取來壽司用海苔紙一張,用剪刀剪成8份.

然後幫鍋里的食材翻面.等一會再翻面.

接著起鍋放涼.然後蟹棒橫段切半.


把一顆御飯團用剪好的海苔墊底包住.

用牙籤從切斷面串起香腸,然後是蟹棒,最後插在飯團上.


私房蟹棒芝士雞肉香腸御販團 完成!!!

私房蟹棒芝士雞肉御販團

(私房蟹棒芝士雞肉香腸御販團 特寫

私房蟹棒芝士雞肉御販團

(一粒 私房蟹棒芝士雞肉香腸御販團

私房蟹棒芝士雞肉御販團


可悲的是....等我的私房蟹棒芝士雞肉香腸御販團做好,它成了我的"午晚餐"了.

它本來是我的"早午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兒(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