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那天,接到婷的電話.

她說:美珠回來古晉了,但是她星期天就要回去新加坡了.我們打算來個晚餐聚會.你說好不好?

我當然說好啦.我可是很久很久沒看到這個小妞了.(都忘了有多久,少少也有好幾年了吧!)

她說:要不我們就去上次慶祝聖誕節時去的火鍋餐廳吧!

我叫她跟其他人商量下再告訴我.

婷說她會連絡思跟芯.確定她們的意見後會再連絡我.

後來,沒再接到電話.芯卻跟我聯絡了.說大家約好星期六去『食多福飲食軒』吃火鍋(晚餐).


大概七時多,芯就來載我了.就在她來載我的不久前,我接到了婷的電話說,她正在去載珠與思的路上.

『食多福飲食軒』就在離我家大概十分鐘的路程处.駕車沒兩下就到了.

沒到的三人叫我們先點菜,可我們怎麼知道她們喜歡吃哪樣呢?!

就先把飲料點了,再慢慢研究(看)火鍋餐牌.

看啊看!等啊等!終於把人給盼來了.


各自點了飲料後,就見火鍋餐牌在各人手里移來轉去的,都不知道要點什麼好.

最後就每一人抓筆,然後選個一兩個材料,再輪到下一位重複此舉,已此推論.

好不容易,材料都選好了.就讓侍應把點菜單收回去了.

等待火鍋跟材料上來的同時,我們加點了些小菜來墊肚子.

選了炸鮑魚菇砂鍋豆腐小芥籣炒蠔油外加兩碗飯.


沒一下子,砂鍋豆腐小芥籣炒蠔油跟兩碗飯就送上來了.大家開動了!

砂鍋豆腐 小芥籣炒蠔油

沒兩下子,砂鍋豆腐小芥籣炒蠔油的盤子裡就空空了.可我們的火鍋呢?哪去了??

派人詢問下,原來材料還在準備中.


在等待多一下子,火鍋跟材料上桌了!

鴛鴦鍋湯底: 酸辣湯中藥湯

火鍋材料 : 蛋類 : 鹌鶉蛋1碟

       蔬菜類: 生菜1碟,金針菇1碟,蘑菇1碟,鮑魚菇1碟

       丸類 : 蟹棒1碟,三文魚丸1碟,肉丸1碟,魚丸1碟

       生肉類: 雞肉片2碟,魚肉片1碟

我們的晚餐

大家忙著把一些材料分半倒進兩個火鍋湯里.再把鍋蓋蓋上,等待湯底滾起來,就可以吃了.

下材料啊!!

大概等個五六分鐘吧,只見那鴛鴦鍋里的酸辣湯,好像滾過頭,滲到中藥湯里了.

等待中...

我們趕緊把電源轉去保溫去,然後開始享用我們的火鍋了.

可以吃了!!


吃著吃著,突然我發現...我們點的炸鮑魚菇哪去了?

把侍應叫來一問,一查,原來他們搞錯了,把新鮮鮑魚菇當成我們的火鍋材料送來了.

所以,他們就把鮑魚菇收去炸了.

然後我們也各自撈選自己要吃的材料.

大家忙著吃吃喝喝跟聊天,兼中,我也幫大家跟美珠各自一起合照.

當然大合照也有啦.但是,我沒被拍進去;抓相機嘛.

原說想找人幫我們拍的,但是直到最後還是忘記了.這是後話.

聊天跟拍照當中也有一些鬧笑話的小插曲.

珠珠&婷思&珠合照 (我忘了進去)芯&珠影&珠

所有的材料,我們一共分了兩輪才把它們吃完了.

要吃就自己動手哦!!!

大家都吃得好飽喔!可最後的空碟空盤我卻忘了拍.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次舉辦火鍋聚會,或者也可以換家店嘗試下,據說古晉還有其他的火鍋店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兒(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