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一月十七日那天下午,老姐接到了同事の電話,
說晚上有個晚宴多出了兩張票,叫她帶我一起去‘籌腳’.

等我搞清楚要去的是什麼性質の晚宴,
想要拒絕已來不及了...快到會場了.
屠妖節晚宴耶?!那不就是吃印度餐了?!感覺上都是些咖哩料理的說.@_@

印度餐ㄛ?!
詳細來說,我只吃過roti canai和capati.
再來就只有curry kurma跟rojak india了.
哪知道!剛好的!宴里就有chicken kurma..

據我所‘猜’,此屠妖節晚宴應該是第一次在本地舉行.
因..至少我就不曾聽過有印族の晚宴大事慶祝過.
此晚宴大概八點半近九點才開始.
可我們七早八早就到晚宴會場等著了.(七點左右到達吧)
等啊等的...桌上の小食-酥酥脆脆のmuruku都快被我們吃光光了.=_=
(知道是參加晚宴嘛.誰會先在家吃過了才去ㄛ?!)

繼續等啊等的..好不容易..大人物們(嘉賓)都訓話完畢.
噢!不不不~應該是演講完畢才對!
終於~摪摪摪摪!可以上菜了. \^O^/

首先呈上來的是nasi briyani.真是好大の一碗或說是鍋才對?!
但是,卻沒有附上大公匙.要我們如何盛飯嘛?
後來大家用自己の餐匙來--這時還算新的,沒用過.
當大家正忙著把飯往盤里撥時,第二道菜上桌了.來的是cucumber pickles.
話說當飯跟黃瓜都被我們快瓜分完了,卻見來了個服務生把一支舀子放在桌上.
我們也不知道這支遲到の舀子要拿來何用.

只差個大概三分鐘,第三道菜也來了.
那是chicken kurma.(下圖,而前方有三塊剩下のcucumber pickles.)
大家都覺得廚師切那雞肉,實在是切?!還是斬?!的很大方.
(很大塊的說--想像下...一個雞胸只被斬成兩塊)
我才剛剛把雞肉‘搬’進盤中.第四道菜也上場了.
這時,一桌子の人都傻眼了.
大家心里嘴里都問說:‘印度人作菜時都是這麼大方的嗎?
還有,為什麼他們上菜都這麼趕的?!’
因為新上の這道菜是被斬成一大塊一大塊的mutton paradel.
我又快手快腳的把一塊羊肉搬過來.
(大家都快手快腳.我也只得先顧撈吃的.)
盤都快被裝满了.大家都忙著吃吃吃.因為怕下一道菜又會被‘趕’上來.

可能意識到上菜太快了,當我們盡力的,努力的,把盤中餐給吃完了..
只見大家的盤里空空,盤旁有東東(東東者--雞骨頭,羊骨頭是也).
但是,卻不見新菜上桌.

原來,主辦當局想讓大家休息下一直工作の嘴巴.這時,有舞蹈表演要呈現啦!
先來個印度迎賓舞,接著來個中華扇子舞,再來馬來舞蹈也上場了.

接著,又上菜了!終於來樣非肉類のmixed vegetables(炒雜菜).
看舞蹈表演の我,忙著拿DC錄影.當我回過神時,炒雜菜已經缺角了.
接著第六道菜..也呈上來了!
呃~還是該說是湯好呢?brinjal curry soup咖哩茄子湯. 大家不曉得要如何享用這道菜--因...沒有飯了.
而且,此湯看起來好像蠻辣的說--上面浮著一層透明紅的液體.
而它..看起來好像辣油喔!
同桌的,有個先生道:‘這湯好像是roti canai的沾醬配湯’.
才說完,就見一個服務生把一盤...呃~像炸蝦餅のpapadam放在桌上.
我嘗試著把papadam沾著醬?湯?來吃.但是此湯非濃湯,根本就沾不上嘛.
最後,papadam乾吃算了.ㄛ!還蠻咸的說. >_<
茄子咖哩湯另外吃喝.嘿~其實一點都不會辣的說.被湯頭の顏色給騙了!
對了!它的茄子也是很大的一塊!就普通一條茄子,切三段,後再橫切成兩半. 看!一個湯匙都裝不進,快掉進湯里頭了.

最後上來的是payasam.它不知算不算是甜點.因為還蠻甜的.
而且,聽說味道怪怪的(同桌の人說的).還有人說很像餿掉の面.
我盛了一小碗跟老姐分著試吃.
如果不會吃也不會浪費掉(至少不是我在浪費).
其實味道還好啦.也沒有所謂的餿掉の面的味道.
就味道有點酸,面有點糊,怪怪的甜感,脆脆的腰豆碎跟葡萄籽...
葡萄籽?! >_<|||
據我所嘗到的,它的材料里應該有牛奶或羊奶,米粉或麵粉做的面, 椰漿或白糖或兩者兼備,腰豆碎,葡萄籽(想不通為何用此物).
吃了些payasam,我又忙著拿DC錄影了.

台上表演繼續跟拍中:
※Ulu(烏魯)族之
※Iban(伊班)族之Ngajat

之後還有的節目:
※屠妖節晚宴の印度小姐選美賽
※幸運抽獎單元三次,最後一次抽獎還有‘晚宴超大獎’:
一張亞航來回國際機票:直飛古晉<=>澳門

最最後上來的是所有宴會都一樣的--水果拼盤.
這個我就懶得拍了,都差不了多少的說.

話說,整個晚上,我很少有機會好好地觀賞台上の表演.
不是忙著吃,就是忙著拍照.要知道大家可是不會等我的.
菜一上桌,我就要快!狠!準!的拍照.
要不就只能拍到些邊許或自己盤里の食物了.
再來就是要確定錄影時,拿DC的手不會抖ㄚ抖的.
要不就會拍出一堆‘搖頭’畫面了.(搖頭者--恍來恍去.看到都頭昏了.)
所以,影片是拍了不少啦.
但是!很悲憤的說!DC拍出來の畫面很朦朧,有的還會恍來恍去.
害我浪費掉這麼多精神在那兒拍攝.氣得!@_@
當晚的攝影器材:Canon A400 & SE K750i(我の小紅).
看樣子,自己の訓練還不夠.所以還不能掌握使用這個佳能DC.
而,「小紅」則不能zoom得遠.唉~
p/s:部分影片已上傳於影音版.

話說回來,這也是個讓我嘗新的機會.讓我有機會嘗嘗本地少見の印度餐.
還真謝謝那某位不知名人士(我不認識你ㄛ!)の友情贊助.
若非你去不成而把票讓給我們,而且還是免費贈送!
真是太感激你啦!感恩吶!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兒(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