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浴衣物語 第一部: 與浴衣的第一次

两年前, 有朋友去日本受訓. 回來時, 竟然還送我禮物. (沒想到啊沒想到)
等我打開禮物後, 開心得我快起肖了. ︿( ̄︶ ̄)︿ (轉圈圈啊轉圈圈)
還記得當時我興奮到語無倫次的跟家人喊說: YUKATA!! YUKATA!!
科科科科抖科科...(真的沒想到啊沒想到)
她們還以為我快瘋了...什麼事情醬超興奮的?! 然後又聽不懂我說啥
二話不說, 我衝進房里, 就把浴衣從包裝袋里拿出來, 想換上...

但是, 問題來了. 這...這...這個玩意兒怎樣穿啊?! …(⊙_⊙;)… ○圭~○列~怎麼醬?
浴衣包裝袋上是有附著穿法圖表跟腰帶綁法圖表啦.
但是我都看不懂咧! 都是日文的說...... 吶安涅啦 (╯‵□′)╯︵ ┴─┴ 翻桌啦!
啊! 管它了! 就用猜的!(有一些中文字體--kanji) 就不信我蒙不到! 跟你扛上了!
吼!這比迴紋針還難ㄟ!┐(─__─)┌ 你說我有啥米辦法咧~

<( ̄oo, ̄)/豬頭不是一天造成的!
結果嘛.....當然是......失敗了...... ε( ̄□ ̄)3|| (鬱悶的我)

其實 也不能算失敗的. 因為 它只是很長---拖地又纏腳.
然後 胸前風光半爆露---可以算是袒胸吶 (為啥會醬的說?!)
[後面傳來一句: 這還不算失敗嗎?!]
跌(┬_┬)↘ (在角落蹲下畫圈圈) 好啦! 好啦! 我是失敗啦!
穿了出來給家人看 大家也笑得快起肖了 (都不給面子的說)
摸著你的良心講,這好笑嗎?!

最後 浴衣的結局 成為我的壓箱底. #(┬_┬)泣!


浴衣物語 第二部: 為啥突然想穿浴衣?!

朋友拍婚紗照 其中一套服裝就是日本和服. 唉唷,不錯,這個屌!
看的我心癢癢的 不是想拍啥婚紗照, 只是有個衝動叫我去把浴衣挖出來 重見天日.

昨晚 心血來潮 在網上混了個晚上 到處搜索浴衣跟腰帶的穿法
嘿嘿嘿~(奸笑) 總算給我找到了 (來個地板動作) Yo Yo YO,給我一點 tempo,YO
個式個樣的 不只圖表而已 還有動漫版的解說啊啊!!
科科科科抖科科...我不爭氣的笑了!
然後 所以 我早早就去睡了 等會兒才可早起的說
[後面有人問: 两點多早上算早嗎?] (對! 就是很早的說!)

早上 九點多就起床了 快快去沖涼 ~( ̄▽ ̄)~( ̄▽ ̄)~爽到不行~
先清涼清涼下 免得等下穿浴衣時熱昏了
據說曾經 瀑布汗找上了我 汗( ̄口 ̄)!!

浴衣套包拿出來了 (浴衣: 感恩吶! 我很高興的說)
一件一件配件(腰紐2條, 腰帶1條, 巾着1個)先放好 最後把浴衣從包裝袋里拿出來
終於 挑戰要開始了 著裝三部曲.....

第一部 穿衣 預備備...開始!
我沒有和服用內衣 所以這一部分省略了

1.首先 將雙手伸進浴衣的袖子 (浴衣套上身了)
用兩手將浴衣的袖口向兩撤展平袖子 兩手舉同高度 用一樣的力道 向兩旁拉開
這樣的話 會把浴衣後背的中心缝線跟身體背中心對準

對了 這個的背中心 從開始到最後完成穿着浴衣
背中心線都要維持正中不要移位 浴衣穿起來才會漂亮

2.接著 要決定浴衣的長度
將浴衣兩邊領口拉近 浴衣領口開始慢慢往上拉約20cm左右
調整浴衣的裙擺高度 要剛好蓋住足踝的部位

3.開始調整浴衣下半身的部份
預定前領位子:
首先左手抓著浴衣前領 折向右邊腰骨的附近位置
從正面看起來 看看是否浴衣有蓋住右大腿 然後記住這個左手決定放的位置
接著 換右手抓著浴衣前領 放在左邊腰骨適合的位置
正式穿:
再一次左手握著浴衣放到原先決定好腰的位置 此時 握著浴衣內側的右手慢慢的放開
浴衣外側裙襬要比浴衣內側裙襬稍微高出3~ 4cm 穿起來會變的比較漂亮
順利的話 右手要接替左手握著的部份

第二部 綁腰紐 預備備...開始!
1.綁腰紐---第一條
此時左手拿著腰紐在腰部 從前面繞到後面一圈 不要打結
線多出來的部份塞進線的兩旁繞個幾圈

2.雙手伸進腋下袖口的洞 把前面的皺摺部份撫平
從胸前開始用手掌撫平皺摺 弄完前面的皺摺後 換整理後面的皺摺
用兩手整理衣領 衣領要確實合緊蓋住鎖骨

3.綁腰紐---第二條
接著 衣領往後調整 腰紐要綁在胸(骨)下 一樣的綁法 從前面繞到後面一圈 不要打結
線多出來的部份塞進線的兩旁繞個幾圈
将腰紐榜上後小心的把皺摺往兩邊整平

4.再次用兩手整理衣領 衣領要確實合緊蓋住鎖骨 (因為有時綁腰紐會袒開來點)
之後調整後衣領 往後拉約一個拳頭大小 原因為看起來很涼而且感覺比較有女人味喔!
(個人覺得還好啦)

到目前為止 一切順利 以至我忘了要先綁腰帶就找來老姐幇我拍照起來了
我不爭氣的笑了! 科科科科抖科科... 這種事是講天份滴!燃燒吧!我的小宇宙!! 漲( ̄︶ ̄)↗
 
 
終於 還是會想起的 被遺忘了的 腰帶的事情

第三部 綁腰帶 預備備...開始!
1.首先 把腰帶圖表拿出來 先選選看想綁哪一種 (嗯~ 還是從簡單的開始好了 來日方長)
基本款: (我的改良版---因本人的體型問題, 我改了一點點)
其後就跟照片說明差不多了....人~一定要靠自己 這種事是講天份滴!

這是我自己綁的腰帶. 第一次綁--成功! 雖然有點走樣了 -_-|||
 
╭(′▽`)╭(′▽`)╯(讓咱們一起奔向勝利吧...)

欸~ 腹部(腰帶)看起來怪怪的......努力吸氣吸氣~ (有沒有比較小?)
 
突發奇想 如果我也來耍輕功 如何?! 嗯嗯~好像有點笨重....
(想像<黑糖群俠傳>里的"任盈盈"練輕功)

準備起飛...預備備~ (擺定pose 心中默唸輕功口訣)
 
起! (飛!) 欸? 停在半空中?!......(是哦?!)
 
真的停在半空喔ㄛㄛ~~~
[後面傳來: 哇~好萌阿~~] 您真內行!說的好!賞你一個GY
 
啊ㄚㄚ~ 瓦靠! 等一下!!!!!! 我發現了一個大問題! 啊~~~~~~~~
我..我..是大豬頭╭(﹊∩∩﹊#)╮ (欲哭無淚)
(⊙_⊙;)… ○圭~○列~怎麼醬? 我忘了要先setto頭髮了啦~~~~ 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影兒(銀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